400-088-1588
400-620-0369
首页
企业概况
企业优势
企业案例
企业新闻
专家团队
科技创新
创新服务
联系我们
首页 > 企业动态 > 三月雨举办“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的新要求”培训会

三月雨举办“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的新要求”培训会

2021-04-07

作者:三月雨

来源:三月雨

  
4月1日中午,三月雨集团文化学院特邀三月雨集团研究员刘霞,开展主题为“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的新要求”的培训课程,对新时代廉洁文化的内涵、载体、手段等进行解读。


课程亮点

01:廉洁与廉政的关系

两者核心内容都是廉,都属于“不想腐”的范畴,但侧重点又有所区别。廉洁强调的是一种品德修养,是一种社会文化;廉政强调的则是廉洁的政治体制,是一种组织文化。

廉洁文化既有思想观念性方面的,比如价值观、信仰、道德等,又有制度规范性方面的,比如廉洁从政的法律法规及各项纪律制度等。所以,廉洁的内涵要比廉政大而丰富,廉政只是廉洁文化的一部分。在当前的新形势下,“廉洁文化”概念更适合构建全社会的廉洁软环境的需求。


02:对廉洁文化的再认识

我们要不断从那些珍藏在历史深处的文化细节中挖掘全新的廉洁文化的形象表达方式,发掘传统文化对道德修养的培育作用。比如书院文化对人的品德、学识、修养形成所起到的作用,对学风、对官德的影响。


03:廉洁文化建设应把握的新要求

增加廉洁文化的厚度。优秀传统文化为表现廉洁文化提供了最深厚的土壤。

增强廉洁文化的能见度。紧跟社会核心问题,深入解剖分析,并带来深刻的思考。

增加廉洁文化的亲和度。要让参观者感受到所表现的人物本身就是一个温暖的“发光体”。

增强廉洁文化的使用效能。廉洁文化在社会管理中的作用,在国家治理体系中规范社会行为、实现系统治理、依法治理、综合治理,在创建社会文明环境中的效能。
  
新时代新形势下,三月雨廉洁文化建设紧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实践,呈现出良好的教育成效。我们将通过不断创新思维理念、文化内涵及方法载体,为推进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书写精彩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