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0-088-1588
400-620-0369
首页
企业概况
企业优势
企业案例
企业新闻
专家团队
科技创新
创新服务
联系我们
首页 > 企业动态 > 三月雨举行“在学习党史新中国史中坚定‘四个自信’”专题培训

三月雨举行“在学习党史新中国史中坚定‘四个自信’”专题培训

2021-04-27

作者:三月雨

来源:三月雨

  
4月26日下午,三月雨文化传播学院邀请王新生老师为策展系学员带来了一场内涵丰富的党史主题教育培训,这是三月雨开展的一次重要的深度学习党史、新中国史活动。
 

  王新生:原中共中央党史研究室副巡视员、研究员,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专家。《中国共产党的九十年》第三章执笔人;出版了《穿越历史时空看长征》的著作;在《人民日报》《光明日报》《中共党史研究》《党的文献》等期刊上发表了学术文章30余篇。
  
王新生老师以中国共产党的革命史为主线,围绕“四个自信”的相关内容,把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和文化自信的发展脉络与党史、新中国史相结合,分别进行了阐述,结合历史重要事件和当前时事对坚持“四个自信”的作用进行了分析,提出了坚持“四个自信”必将取得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胜利的论述。
  
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三月雨策展人员在学习党史、新中国史中,进一步坚定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丰富了自身工作的理论知识和文化内涵。随着党史党建主题展厅建设的不断深入推进,三月雨将书写更多有智慧和价值的时代篇章。

 

课程亮点

 

亮点一:“四个自信”是党多年奋斗历史经验的科学总结

  1.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是实现中国社会主义现代化、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创造人民美好生活的必由之路;
  2.主席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全党全国人民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的行动指南;
  3.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是当代中国发展进步的根本制度保障;
  4.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弘扬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民族精神和以改革创新为核心的时代精神,不断增强全党全国各族人民的精神力量。

 

亮点二:“四个自信”在当代的作用 

  1. 坚持“四个自信”,抵御各种错误思潮侵蚀;

  2. 坚定“四个自信”,淡定应对敌对势力挑起的各种事端;
  3. 坚持“四个自信”,从容应对各种突发自然灾害和疫情;
  4. 坚持“四个自信”,战胜工作中面临的各种困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