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0-088-1588
400-620-0369
首页
企业概况
企业优势
企业案例
企业新闻
专家团队
科技创新
创新服务
联系我们
首页 > 企业动态 > “展览策划与实施”专题讲座在三月雨顺利举办

“展览策划与实施”专题讲座在三月雨顺利举办

2024-03-29

作者:三月雨

来源:三月雨

  良好的策划和精心的实施,是一个成功的展览必备的前提。为提升展览内容策划与实施技能,3月25日下午,三月雨特邀首都博物馆首席研究馆员齐玫,在211会议室开展了主题为“展览策划与实施”的专题讲座,现场近百人参与了此次培训。

  齐玫,现为中国社会科学院研究生导师、中国博物馆协会展览交流专业委员会专家、国家社科基金同行评议专家、北京市文物局专家、北京市科委专家、北京市评标专家、北京市职称评审专家、北京史研究会理事、第十三届全国人大代表。曾主持及参与国家级、北京市、首博等国家级大型展览数十项。

  讲座中,齐玫老师全面、系统、专业、理论联系实际地阐述了陈列展览内容不同阶段运作的整个过程。总结、梳理、诠释出陈列展览内容设计的精髓、程序、规范、要求,以及具体的操作过程,为我们呈现了陈列展览内容设计与实施的专业操作指南。

  展览的策划和实施不仅是一项复杂的工作,更是一项富有挑战性和创造性的工作,它需要遵循专业的标准和要求。不过,正如齐玫老师在讲座最后总结的那样,“策划实施展览的最终目的是感动观众,使观众的内心得到慰藉”,而这也是三月雨人共同努力的方向。

  三月雨始终积极参与廉政教育展厅建设廉洁文化展厅建设教育展厅建设、党性文化展厅建设、红色文化展厅建设、军队文化展厅建设及青少年教育展厅建设,通过丰富多样的展览和互动形式,引导干部群众树立正确意识,促进社会风气的净化,助力营造风清气正的社会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