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0-088-1588
400-620-0369
首页
企业概况
企业优势
企业案例
企业新闻
专家团队
科技创新
创新服务
联系我们
首页 > 企业动态 > 用文创拓展我们的新边界 ——三月雨集团开展文创知识分享会

用文创拓展我们的新边界 ——三月雨集团开展文创知识分享会

2020-06-09

作者:三月雨

来源:三月雨

      作为博物馆的最后一个展厅,文化创意产品是进一步体现博物馆文化内涵的方式之一,它是博物馆参观的延伸和补充,不仅使展馆效能有效发挥,同时也拓展了新的合作契机。

      为了让专业岗位人员了解更多文创知识,6月9日中午,在三月雨集团211会议室,集团央美艺术事业部文创负责人李颖给大家带来了一场“用文创打造博物馆的最后一个展厅”分享会,吸引了数十名同事参与。


            与艺术品市场一样,文创行业最初也是从国外兴起。李颖从大英博物馆罗塞塔石碑系列文创、法国卢浮宫《蒙娜丽莎》系列文创、大都会艺术博物馆Met Gala & 系列文创说起,对这些世界知名的案例进行了赏析,同时又结合国内故宫博物院帝后卖萌系列文创、苏州博物馆江南风情系列文创的介绍,指出国内这些“爆款”文创产品学习借鉴不仅限于国内,更把目光放眼于国际,取得了很好的思路拓展。

       一套完备且具有发展潜力的经营模式是文创品发展的必由之路。和产品设计一样,注重用户体验和客户需求,是文创品设计的关键,这也为三月雨开发文创产品提供了思路。把文创品做成品牌,具有鲜明的标识性而不是同质化、随大流是现今需要考虑的。随着各种展览展示馆、陈列馆及教育基地的兴起,三月雨正在探索文创品的发展之路,我们期待未来的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