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0-088-1588
400-620-0369
首页
企业概况
企业优势
企业案例
企业新闻
专家团队
科技创新
创新服务
联系我们
首页 > 党政工团 > 三月雨党支部参观中国人民抗日战争纪念馆

三月雨党支部参观中国人民抗日战争纪念馆

2019-12-06

作者:三月雨

来源:三月雨

 

     为纪念 “一二·九”爱国运动,传承和弘扬民族精神,增强爱国情操,进一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2019年12月4日,三月雨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前往公司驻地卢沟桥,参观中国人民抗日战争纪念馆,深刻缅怀抗战烈士的英雄事迹,不忘初心,砥砺奋进。党员范通河、李骞、汪文英和程凤翔等集团领导一同参观。

        “一二·九”运动又称为“一二·九抗日救亡运动”。1935年12月9日,北平大中学生数千人举行了抗日救国示威游行,掀起全国抗日救国新高潮。12月12日,北平学生举行第5次示威游行,高呼“援助绥远抗战”、“各党派联合起来”等口号,这是中国共产党领导的一次大规模学生爱国运动。

    1937年7月7日,日本侵略者发动“卢沟桥事变”,标志着日军全面侵华战争的开始,也是中华民族进行全面抗战的开始。在中国共产党倡导的抗日民族统一战线的领导下,中华儿女同仇敌忾,浴血奋战八年时间取得了抗战胜利。

          在抗日战争纪念馆内,面对大量珍贵的历史图片和实物以及讲解员的讲解,党员们了解了中国人民同日本侵略者进行英勇斗争的光辉历程和艰苦卓绝的抗战之路,再一次受到了爱国主义教育,认识到“勿忘国耻,振兴中华”的内在含义,深刻体会到今天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

          在纪念馆前,范朝爽同志带领大家齐唱了《不忘初心》:“无惧风雨迎来新日出,你是我的一切我的全部。向往你的向往,幸福你的幸福,不忘初心 继续前进。万水千山,最美中国道路!”以此表达对党、对祖国、对人民的热爱和忠诚,进一步增强三月雨人的社会责任感和使命感!

          总裁助理汪文英表示:“只有深入理解革命先烈抛头颅、洒热血的革命精神,才能使我们实现中国梦的步伐更加坚定。我们这次组织参观活动,就是要教育党员牢记初心使命,积极发挥模范带头作用,以身作则,把爱国热情化作工作的动力。”